今年也有在持續寫手帳,但寫下來就是每一個月都會有少寫幾個日子,邊寫前面的進度又回頭東補西補的,到現在有的日子還沒補完。

我連去年的都沒補完了,但是有記錄到的回去重看真的會覺得很精彩。

 

這過程下來也碰到有一些友人放棄寫手帳,只是我搞不懂的是,要放棄就放棄啊,沒人逼你,但為何還要跑過來跟我說呢?從頭到尾都是你自己決定的事不是嗎?

要是想要我對你說加油我還比較能理解,跑過來跟我說你要放棄,我該要說什麼?…(納悶抓頭)

 


2012年用的是歲時紀的花嫁,去年用韓國的微笑手帳後發現自己實在多話到不行,決定這年要改用大本一點並採用一日一頁的格式。

 

[一月份]


月記事:

DSC_0234 

這月份活動還滿多,不外乎是回娘家和記錄菜市場過年前最忙碌的期間以及過年期間。

還去了一直很想去的新竹.好日。


一月的日子:

DSC_0235  

1/3:這段時間人在娘家,我婆婆很貼心地說要我們先跨完年再回去,於是回娘家的日子拉長到3號才回去。回去後還收到淘寶的飾品,每一項都令我滿意得不得了,後來兔子戒指當生日禮物送給我老公的妹妹了。

1/4:接著收到K's小鋪的貨,限定款下訂三款,只有2款入手,因為另一款摩洛哥磚實在太搶手了,早上收到紙膠帶時還是很開心地拆開來,發現這家的名片幾乎每期間都會有變化,這次用的是餃子貓,實在太可愛了!!

 

DSC_0240  

過年要回娘家過年,然後隔天吃完牛排就回去了,還在台北車站買了KITTY小蛋糕當伴手禮回去給我老公的妹妹吃。

26日心血來潮說去台中吃飯和逛街好了,還找了我老公的妹妹一起去,水晶義大利餐廳的裝潢很漂亮,餐點還OK,名片倒很特別。這段時間正好我朋友來中部玩要來看我和我兒子小P,就跟她們約在誠品綠園道的春水堂見面吃飯聊天,我還真的不知道春水堂的名片竟然這麼有質感。

 

 

 

[二月份]


月記事:

DSC_0242 


這月跑去台東泡溫泉,然後去賞櫻花、看鹿港的花燈、去了大村進昌咖啡館,並讓小P參加他第一次的爬行比賽,雖然比賽時就在原地鬧情緒沒在爬…XD|||

算是也滿精彩的月份。

 

二月的日子:

DSC_0244 


彰化的中正路那一帶有很多餐廳,好奇選了這一家進去吃看看,餐點尚可,鬆餅倒是不錯吃。拍立得請我老公拍,拍的比我還好看,我真的該加油了。

下午帶兒子出門散步時會隨身帶著相機亂拍做記錄,但也很怕自己在拍照時會被別人懷疑有的沒的,哈。

 

DSC_0248 

向甘味堂買了蛋糕和小點心,還加購了一張寶麗來拍立得,拿到手上後馬上拍開箱文,邊吃邊欣賞這張帶有夢幻氣團的照片,忍不住讚嘆寶麗來的拍立得的迷人之處。

那是連富士牌mini拍立得都比不上的顏色和矓矇美吧?

 

DSC_0249 

這頁面真的很亂很亂,因為我太貪心想把拿到手上的東西全貼上去啦!

左邊是參加爬行大賽的婦幼展,還貼了選手號碼貼紙在裡面,不過若說下次要再去的話,我想是不會再去了吧?那時會場人山人海,到處塞嬰兒車,什麼都塞,攤位安排的也亂七八糟…。(嘆)

右邊是去參加比賽後就跑去彰化大村的進昌咖啡館,起初我其實不知道接下來要去那裡,是我老公開到不熟悉的路線時才發現的。

這家算是吃氣氛的,咖啡也不錯喝,只是我們覺得彰化有一家咖啡店泡的跟進昌咖啡館不相上下,但價格卻差很多,所以應該不會再去一次了。

 

DSC_0250 

答應朋友的情人節賀卡都忘了弄,還是對方提醒了才急忙忙地弄好,因為她曾經有想要小P的拍立得照片,所以這次也把小P的拍立得貼在裡面並加以保護後再寄出。(心虛)

很高興對方收到後沒有嫌棄,還說明信片和拍立得她會好好地珍藏。

 

 

 

[三月份]


月記事:
DSC_0251 

3月是個美好的月份,因為吃了好多好吃的東西,還賞到一些漂亮的風景,而且還是在家附近散步時就會看到的唷。

 

三月的日子:

DSC_0252 
在7-11預購酒藏的刊子裡看到很漂亮的包裝,我不會喝酒,卻有種想收藏這四瓶酒的衝動,它們的名稱是:「京都招德酒造四季之酒」,各別是春之漫舞、夏之嬉戲、秋之水面和冬之散步。

漂亮歸漂亮,但我還是克制住了,只把上面的圖剪下來做記錄了…

右邊是小P又不聽話偏要靠近床沿而不小心掉下床,這次掉下的地方正好有箱子裝衣物擋住加上有蚊帳包住,所以完全沒事。

由於他雖然動彈不得卻一臉沒事的模樣,於是我也不急著去救他,而是把好笑的畫面給拍下來。

 

DSC_0253 

這月份有積極地記錄散步中的光景,這次拍到一戶人家的小櫻花樹,它開的好美,我好喜歡。

 

DSC_0256 

回娘家的日子,發現家附近開了一家海力士かいりきし日式料理店,很開心地背著小P跑過去吃,店員還很熱心地招待我和小P,還請小P吃奶酪,有一半入了我的胃,吃的好滿足啊!!!

誠品折扣活動期間打很大,趁這時侯買了一堆Mark's紙膠帶,拿到手真的是…讓我一直笑不停,哦呵呵呵呵…

 

DSC_0257 

為了貓貓的印章而再衝私藏不藏私,還約了2位友人一起分團購的拍立得,仔細想想好像算是我第一次買手工印章,感想當然是一整個喜歡!!

隔天我老公要搭車北上來找我們,我帶小P去京站接他。順便去逛了台北地下街,那一帶模型店很多,看到虎兔的Q版公仔預購DM,但又怕沒地方放,只能看著流口水了。

虎叔我喜歡你啊啊啊!!

 

DSC_0258 

17號是我高職同學訂婚的日子,結果這個迷糊蛋忙到忘了要安排我的位子,不,根本是忘了我會去參加!!

幸好我們還有共同朋友(她同事),謝謝她的協助幫忙安排到同事桌那邊去,然後同事桌那一些人都很好,還有人因為貼心我帶小孩而幫忙挾菜,真的很謝謝他們。

 

DSC_0259 

拍了拍立得,其中一張我拿給新郎,本來是想要他幫忙拿給新娘,沒想到新郎把這張私藏起來不給新娘了。(狂笑)

另一張貼在手帳做記念,祝這對新人將來會順順利利的,百年好合。

(怕新娘看到這張照片會抗議,所以2人都有上馬賽克……應該不會有意見吧?(望))

 

DSC_0260 

這次散步又看到櫻花,很小枝的,但我可以靠近它很近很近。

想讓花和小P合照,結果小P很不捧場地動來動去,沒辦法嘍,只好用這張了。(結果不小心調太亮,印出來有點過曝。)

 

DSC_0263 

跟了紙膠帶團,沒想到還能拿到主購做的小卡,結果因為太喜歡所以想貼在手帳裡好好地保存。

我也好想能像她手這麼巧,不過一聽說是在生病還一口氣做了好多吊牌,有點嚇到。

 

DSC_0264 

這次是風鈴木的花開了,校園圍牆外放眼過去都是一片黃。

只能說3月份真是賞花的好季節啊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想一口氣貼完,但是看內容好像有點太多,還是分上下集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